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PortugalSardineDiary

---------日常之文化---------"好好地問候人"

Updated: May 29, 2019

我來了葡萄牙後,我發覺..原來我人生中一直都沒有做好一件事...這就是..."好好地問候人". Haha…不要想歪😂😂

你可以想想...你曾否離遠見到一個你認識的人,但因為你怕尷尬,而馬上掉頭走了去? 或者你可以想想...你會否經常對熟人/陌生人微笑及打招呼?🙋 或者你更可以想想..你會唔會對你每日見到的侍應,司機,收銀姐姐報上感謝?


一句Tudo Bem(=How are you,熟稔些,佢地會加上親切的擁抱和在你臉頰上親一親)同Obrigado (=thank you),是我在葡萄牙聽到最多的兩句話. 這兩句話聽起來好簡單,好”行”,但我感受到他們當中的熱情,亦覺得那微笑是很難偽裝的.


"好好地問候人”... 原來可以看出你是有多的坦誠和自信 原來是打開話題的源頭, 結交朋友的橋梁 原來我一直可以做得更好..


11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